清炖大雪梨

又不是非要圆满
vb🆔秘制养生雪梨汤

马先生致易先生的一封信

易先生:


       见信如晤。

       你知道的,我的中文一直烂到不行,但既然提起笔,有些话还是想写出来,不足之处,也望你谅解。

       中文很美,而且博大精深,是我在回国的这些年渐渐体会来的。忘了哪一年,我从剧本上学来一个读做如获至宝的成语,手机网页上查到来历,你知道吗,那一瞬间我想起来的只是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那么言语擅长表达,尤其是对你,这些话我只能放在字里说,虽然我不会说出口,我知道,你一定会懂。

       你总是不够自信,但你一定不知道你曾在一次醉酒后难过的抱着我反复问,自己是不是不够好,我会不会离开你。你当时的小表情可爱极了,又认真又委屈,我拍了下来,一直藏在手机相册里,你不用向我要,我可不会给你,这张我是要珍藏的,你欺负我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酒精真是好东西,是吐真剂,我要感谢它,让你终于把顾虑和淤积说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你可能是个不够完美的小孩,外人眼里我更包容迁就你,但你要知道,你于我,也同样独一无二。我们在同样的位置,我懂你,懂你的谨小慎微,懂你的患得患失。

       而事实上,我为你敞开的怀抱救赎你,也救赎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必怀疑自己的光芒万丈,许多人为舞台屏幕前的你神魂颠倒意乱情迷,那么多粉丝手上举着你的名字呼喊你,刚开始你数的过来,后来数不过来。你看,你在被这么多人珍重的放在心上。

       你也是我又骄傲又放不下的存在,无论离开多远,怎样的顶天立地,我心里你也还是那个二十来岁的少年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向我耍无赖,抢我的被子,动不动就上手b—box,还喜欢讲小蔡的故事,你喜欢叫我的全名,一路马振桓马振桓的喊过来,直到我不能习惯没有你。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我们同拍的第一部戏杀青的时候吗,你喝醉了胡闹非要和朱戬学划拳,被我扛回房间,你人糊涂力气却大,把我一把摁在床上开始胡乱的亲。

       很遗憾你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,你要是想知道,我就告诉你。那时你亲了我多少下,我都还了回去,你太弱,趴在我身上被亲着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我可以想象你看完上一段的表情,我的想法是,有些事情真的要看身高。我已经三十六天没有见到你,你忙一些,我很高兴,你不用顾虑老去,我总是在你前面的,时间它待我们很好,要嫌也是你先嫌我老。

       我也很想念你,家务有空回去我都有做,你阳台上的草一盆也没死,熊猫睡衣我征用了,读剧本的时候却已经很久没有人拉开侧面的椅子,凑过来,趴在我肩上笑嘻嘻的捣乱分我的心。哦对了,冰箱里我塞满了椰子水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个做事井井有条甚至有些强迫症的人,你却是个小邋遢鬼,真是没办法,人生很奇妙,我还是照样喜欢你,在你后面收拾残局习惯了,你离开太久,我倒会不适应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怎么就回忆起读书的时候,学校不远的那座桥,青铁灰砖的拱形,水软而散地不停流,为了途经,造物神奇吧,我希望把习惯养成终生的执拗,而执拗并非罪过,做好了也算是一件很美丽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是件我早就发现的事,关于我戒不掉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台北的家里给你写信,用你当做生日礼送我的那支钢笔,还没来得及当面谢谢你,还有我的字是不是进步很多,我是练了的。回来我唱歌给你听好不好,注意身体,要听助理的话穿好衣服,和工作人员和演员好好相处,吻戏拍了我不会生气,但回来我也要补。

       遇到了什么要记得告诉我,不要都自己藏起来。你在大陆拍戏,我们之间隔了三百公里,但你相信我,你的生命,我从来不会缺席。

       好了,太阳照到桌子上了,我要停笔,你猜信的最后一句是什么,我要卖个关子。

       你手机我给你充了这么多话费,自己打过来问,我亲自说给你听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马先生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

马先生真人中文小学生水平,不敢用太多成语,毕竟他的心理活动都是英文的也不一定>

评论(4)
热度(16)
©清炖大雪梨 | Powered by LOFTER